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政府最后时刻避免关门

2011年04月09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的临时协议,并不能掩盖日后规模更大华盛顿党争格局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临近联邦政府关门前的一个小时,美国国会两党终于就最后协议达成一致,避免重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克林顿政府时期美国联邦政府两次短暂的“停摆”。

  在这份经多日讨价还价达成的妥协协议中,共和党明显获得更多想要的东西。比如在未来六个月的2011财年内,削减联邦支出390亿美元,而此前民主党坚持仅能削减330亿美元;同时首都哥伦比亚特区也被禁止将当地筹得的联邦医疗救助资金用于妇女的堕胎项目。但民主党也不是一无所获,共和党方面关于切断给“美国计划生育联盟”联邦资金的要求,也被留给日后参议院进行讨论,而没有马上体现在达成的这份临时协议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