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罗斯:大经济体缺乏合作是对全球繁荣最大威胁

2011年04月12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应通过全球性监管机构加强各大经济体之间的交流合作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陈沁)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主席、国际金融巨擘索罗斯(George Soros)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各大经济体缺乏合作是对全球繁荣最大的威胁,也是对中国繁荣的威胁。他强调,应通过20国集团峰会(G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全球性监管机构加强各大经济体之间的交流合作。

  索罗斯表示,金融市场正处于全球化的进程中,但这一全球化是建立在去监管化的基础之上,而一旦去监管化导致过度杠杆化,就会在繁荣后出现泡沫破裂,产生金融危机。“去监管化就像病毒一样在扩散,一旦主要国家去监管化,资本就会流向那些没有对资本征税、没有很好监管的国家,其他国家就不得不跟随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