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地震余波难平

2011年04月13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旅游行业受到严重损失,个人消费处于下跌的趋势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东日本大地震过去一个月了,但不断发生的强烈余震,以及日方迄今未能解决福岛核泄漏危机,使得日本的灾后重建仍任重道远。

  “市内的旅馆以及餐厅几乎都位于沿岸地区而受到海啸的影响,业主亦在避难所避难,许久难以重建整个旅游行业,”气仙沼观光协会负责人熊谷延子于12日对财新记者说。截至4月12日,宫城县气仙沼市死亡及失踪者共达到2137人。

  日本央行于4月11日公布的4月地区经济报告显示,日本九个地区中七个地区将经济环境评估下调,该报告同时认为,东北地区旅游行业因受灾与交通中断受到严重影响。除了东北地区,其他地区亦遭境外观光客的减少以及取消国内观光等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