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砖五国力争IMF世行话事权

2011年04月1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国或将向美欧施压,挑战此二者在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轮流坐庄的领导者地位

  【财新网】(记者 陈沁)金砖五国将就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问题加强协作,或将向美欧施压,挑战此二者在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轮流坐庄的领导者地位。

  据彭博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五国将发表的联合声明将提出世行及IMF的管理架构需要体现世界经济力量变化,要求发展中国家在这两个机构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此前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世行和IMF的领导地位不能只由美欧承担,而忽视了其他国家,“这是没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