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哈会议加大支持利比亚反对派

2011年04月14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派“过渡国民委员会”已经获得实质上的国际承认,并将获得更多物质帮助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4月13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了利比亚问题“国际联络组”的第一次会议。24个参会国同意进一步支持利比亚反对派“过渡国民委员会”(TNC)。

  该“国际联络组”是3月29日在伦敦的利比亚国际会议上成立的,目的是提供一个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利比亚问题的讨论平台,有兴趣的国家都可参加。

  TNC领导人加布瑞尔(Mahmoud Jabril)参加了多哈的会议,这是反对派第一次以参会方的身份正式参与这样的国际会议。3月29日的伦敦会议上,TNC代表仅在会外与其他国家外交官进行了非正式会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