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若坚持台独将难以协商

2011年04月14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民进党举行“总统”初选政见发表,国台办再次强调“一个中国”大原则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针对民进党近日举行的2012选举党内初选政见发表会,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4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若民进党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主张两岸“一边一国”,都将使两岸交流合作、协商窒碍难行。

  “两岸关系从来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杨毅还说,“若坚持台独,将影响台海局势的稳定,破坏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民进党三名竞争党内提名的候选人近日已进行了两场电视政见发表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分对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以及经济社会等议题提出政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