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齐藤惇:日本复苏需要三至五年时间

2011年04月16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对一些大型的企业可能会转向海外,危机对人民的影响会在六个月左右消弭

  【财新网】(记者 刘卫 发自博鳌)3月15日,日本东京交易所社长齐藤惇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复苏需要三至五年的时间,复苏时间较之前的危机要长。

  齐藤惇说,日本可能会在本地居民住宅建设方面出现一些新模式,日本还会大量投资公共建设,从而建立一个全新的城市发展模式,社会公用事业的投资机会也会增多,这些都会刺激日本国内需求,这过程需要需要两至三年时间。由于这次危机的原因,一些大型的企业可能会转向越南、中国、印尼。

  齐藤惇指,危机对人民的影响会在六个月左右消弭。由私人企业构成的宏观经济环境不会短时间内变好,因为每个人都想要减少支出,消费不足,都会给我们的企业带来不利影响。日本必须扩大国内投资,国内需求不断增加,才对日本经济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