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探寻超越传统职能

2011年04月16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IMF或需关注机会与收入分配等领域,但仍受合法性及超主权界定等经典问题制约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15日的一场圆桌讨论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与突尼斯央行行长、埃及互联网活动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等人士展开了一场关于IMF任务的精彩讨论。卡恩认为,IMF应该超越原有定位的局限,去全面考虑影响社会可持续增长的因素。

  “中东北非的青年,工作和包容性增长”圆桌讨论的主持人——半岛电视台的Abderrahim Foukara,态度较为激进;参加这场讨论的埃及互联网活动家郭宁(Wael Ghonim)更是表现出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坦承自己并不了解宏观经济,但是愿意做一个引发争议的反对派。而卡恩的回应和思考,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际金融机构在国际事务中,面对较多的超级大国无法回避的传统困境,即援助的正当性和主权的矛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