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者认为中国产业转移为非洲提供机遇

2011年04月17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国的产业政策和贸易利润,中国商人对进入非洲很有兴趣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在15日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小组讨论上,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教授布罗蒂加姆(Deborah Brautigam)分享了她对中国在非洲低收入国家经济活动的研究。她认为,中国正在向非洲国家转移成熟产业,这对非洲国家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她说,非洲的结构转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即怎样从大宗商品或原材料出口,转型到工业生产和增值业务。有些报告认为,非洲在两个方向上都错失了机遇,只能等待中国先“腾出地方”。“这可能是实情,但是中国确实正在腾出地方,而且是非常快地撤出这两块儿,这点我们从数据和中国公司的兴趣都可以看出来。中国在非洲直接投资的22%都在制造业领域,这与大多数人的设想都不一样。”她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