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古巴改革取决于美古关系

2011年04月18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古巴经济会逐渐开放,但离开美古关系的根本改善,古巴改革难有作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倪伟峰)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古巴共产党“六大”终于抢去了热闹的利比亚和阴云密布的日本之风头。在世界媒体的聚光灯下,“改革”二字确定了今次古巴“六大”的基调。在许多媒体看来,这意味着古巴迈出有史以来最大的经济转型步伐。

  自从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2008年即位以来,这种揣测不断见诸报端。而此次古巴“六大”的召开,经济改革吹响号角,更让人对这个加勒比岛小国的意识形态变化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