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爆发静坐示威 要求总统下台

2011年04月19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内政部誓言将平息“武装起义”
相关报道
专题叙利亚干预两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月18日,在叙利亚第三大城市霍姆斯(Homs),数以千计的反政府示威者占据了当地市中心,要求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下台。

  据法新社报道,叙利亚5000余名反政府人士在霍姆斯市一广场静坐示威。该国内政部发言人指责有“基地”组织分支在策划一场“武装起义”,誓言政府定将平息这种行为。

  4月17日是叙利亚的独立日,这天叙利亚多个省市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南部城市德拉大约有2000人参加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高呼“改革”、“自由”等口号。南部城市苏威达、北部城市拉塔基亚、巴尼亚斯以及大马士革农村省省会杜马也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