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限期提高消费税3%

2011年04月19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若通过,可筹措7.5万亿日元收入用于震后重建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执政党民主党正在研究提高消费税3%达到8%,并限期三年。一旦批准,将最早自2012财年启动,以支持震后重建预算。

  据时事通信及日本《读卖新闻》等4月19日报道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政府正在考虑自2012财年提高消费税,从现行5%的税率提高为8%,征收期限为期三年。政府计划使用税收增幅偿还“复兴再生债”。

  根据内阁府估算,东日本大震灾损害高达25万亿日元。另一方面,消费税每提升1个百分点意味每年增加税收约2.5万亿日元,为此,本轮增税可确保约7.5万亿日元财源,可支付灾后重建计划的大部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