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奢侈税”正面影响初现

2011年04月20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认为“奢侈税”对短期内房价有所影响,但对于房市后势仍以正面看待居多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大学与国泰金控公司共同公布的4月调查发现,台湾民众虽对经济整体略显悲观,但在房地产市场方面,由于预期房价将因“奢侈税”而趋于“理性”,居民买房意愿反倒出现回升。

  《特种货物及劳务税条例》(简称“奢侈税”)是台湾“政府”为解决房市投机与贫富差距问题制定的法案。此法案3月10日在“行政院”院会通过,4月15日在“立法院”通过。

  “财政部长”李述德表示,法案最快于6月1日开始实施,将可体现马英九日前宣称的“居住正义、分配正义”原则。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