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商会称中国改革步伐急骤放缓

2011年04月26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地方政策执行参差不齐成在华美企关注话题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美国商会在4月26日发布的2011年《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中指出,中国自2006年完成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程序后,改革开放步骤急骤放缓。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向中国二三线城市扩张,中国地方政策执行参差不齐也成为美企高度关注的话题。

  白皮书首先肯定了中国的增长导向型经济政策,称据初步估算,中国产出占全球的19.8%,略高于美国的19.4%,“表明中国自1979年以来推行的增长导向型经济政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由于美国只有1150万制造业工人,约占中国制造业工人数的十分之一,因此美国在制造业生产率和技术上仍领先于中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