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未就谴责叙利亚达成一致

2011年04月28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利亚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人权理事会将讨论叙利亚人权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4月27日就叙利亚当前局势举行闭门磋商,但由于分歧严重,并未就这一问题达成一致。

  据路透社报道称,由于俄罗斯、中国和黎巴嫩的反对,欧洲敦促安理会谴责叙利亚武力镇压反政府示威者的努力受挫。一位要求匿名的外交人士称:“安理会不会发表相关声明。”

  声明草案由英国、法国、德国及葡萄牙提出,草案内容谴责叙利亚当局武力镇压示威者,要求叙利亚政府保持克制。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安理会就叙利亚当前局势举行的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叙利亚是中东地区的重要国家,中方关注叙局势的发展。中方欢迎近期叙政府取消国家紧急状态,宣布进行政治改革,主张进行全国对话,希望这些举措有助于推动实现上述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