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拉登死亡

2011年05月02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针对基地组织行动仍将持续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白宫5月1日宣布“9·11”袭击的主要策划者本·拉登已经在美军行动中死亡,尸体已在美国政府手中。

  “正义来临,”美国总统奥巴马说。

  奥巴马称反恐战争开始后,本·拉登潜入巴基斯坦境内,去年8月时情报部门获得本·拉登的线索,但并不确认,因此花了数月的时间确认其位于巴基斯坦深处的位置。他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也多次开会讨论关于本拉登所在位置的信息。

  “上周,我决定我们已经有了足够情报以采取行动,因此授权对其展开行动,”他说。1日美国特种部队对位于巴基斯坦巴德巴德(音译)的院子开始行动,在战斗中将本·拉登击毙,并获得其尸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