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里山事故排除人为因素

2011年05月03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陆游客家属不接受“自然灾害”的调查结论,质疑铁路净空范围、加挂车厢、超载等问题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阿里山小火车上周发生翻覆事故,造成五名大陆观光客罹难。5月3日,嘉义林管处为罹难者举行联合公祭。嘉义林管处长杨宏志带领林管处人员前往吊唁,并表示事发原因“已初步排除人为因素”。

  阿里山神木线小火车是在4月27日行驶中遭断裂枝干砸中,导致四节车厢翻覆,造成五名大陆旅客罹难、100多人受伤。

  台湾检警勘验现场确认后,已经排除人为因素。检方表示,意外是重7.5吨的树木倾倒,加上掉落重力加速度撞击车厢,造成车厢翻覆;事故发生瞬间,风速稳定,列车每一辆机车头及客车厢均自动紧急煞车,车厢结构、使用年限、煞车皆无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