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侃如:“中国威胁“并非美国政坛主流

2011年05月03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政坛对中国在美投资的动机的三点主要认识是获得投资收益、确保资源供应及减少美国的保护主义,此三点不会导致对中国投资的坚决反对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王嘉鹏)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侃如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担忧“中国威胁”、遏制中国对美投资并非美国政坛的主流。

  他举例说,该话题在近期美国政治中扮演的角色非常小,也并没有成为中期选举的热点:“直到最后几周,‘中国问题’才被提到,而且只限于500多个议席中的35个议员选举活动当中。据我所知,没有任何一个选区的选举结果是由中国问题所决定的,一个都没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