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投资美国】美前商务部部长:进入全球市场不宜首选美国

2011年05月0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古铁雷斯建议中国企业在其他市场获取经验后,再进入美国,同时应寻求更大透明度

  【财新网】(记者 刘卫)“我的建议是,(中国企业)不要将美国作为进入全球市场的首选。”美国前商务部部长、现任花旗集团副主席古铁雷斯(Carlos Gutierrez)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直言。

  古铁雷斯说,总体上说来,目前是中国企业进入美国的好时机,因为美元贬值,而美国的很多产业缺乏竞争。但他强调,中国企业是否应该投资美国,取决于其所要进入的产业领域的竞争情况以及公司本身的情况,是否有足够的管理能力适应美国市场,是否有新产品和创新能力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