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访问世贸遗址

2011年05月06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称基地组织计划在“9·11”十周年时对美铁路发动恐怖袭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5日来到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零地带”(Ground Zero),悼念“9·11”恐怖袭击遇难者。这是奥巴马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世贸遗址。

  据新华社报道, 奥巴马在“9·11”纪念碑前献上花圈并默哀。奥巴马在现场没有发表讲话,只是和在场的“9·11”遇难者家属拥抱、握手。

  在悼念活动开始前,奥巴马访问了“零地带”附近的纽约消防局,并和消防员共进午餐。该消防局有15名消防员在“9·11”恐怖袭击救灾中殉职。奥巴马在访问消防局时说,这里是纪念十年前纽约市消防员做出杰出贡献的一个标志性的场所,“我从心底里感谢你们,美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付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