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跨境审计监管合作协议提上议事日程

2011年05月11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较此前对话有明显进展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5月10日结束的中美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上,中美两国表示将继续通过对话以争取就跨境审计监管合作达成协议。

  《经济对话中方成果说明》表示:“双方欢迎两国有关当局就为两国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问题继续开展对话,以增进互信,争取就跨境审计监管合作达成协议。”

  在2009年的第一轮对话以及更早的战略经济对话中,中美两国只是表示会在此方面开展对话以加强合作,而2010年的第二轮对话成果中更是没有谈及这一话题,而此轮对话提出争取达成协议,从这一成果表述中应可看作具有明显进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