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访希拉里:中美文军职交谈富有成效

2011年05月11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接受了财新总编辑胡舒立越洋电话采访,她表示战略安全对话有助减少误会、误解和误判

  【财新网】(记者 黄山)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出现了两个机制性的创新,一是在战略对话轨道下的中美战略安全对话;另一则是建立中美亚太事务磋商。

  而在5月11日晚接受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电话专访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中美战略安全对话表示,这是首次两国的军方和文职官员坐在一起进行对话,对话富有成效,有助于两国在安全领域减少误会、误解和误判。这与此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时强调的增进两军交往有助于减少“误解、误传和误判”一脉相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