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两岸关系需要新思维

2011年05月13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英九明确指出,目前两岸对话以民生经济议题优先,政治对话没有时间表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两岸政治对话没有时间表,目前还是以经济民生议题为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5月12日晚间再次重申他对两岸问题的立场。

  马英九是在与美国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进行视频会议时发表这番谈话。马英九并表示,他上任的三年,用“三道防线”强化台湾的安全;包括两岸和解制度化、增加台湾在国际发展上的贡献、结合国防和外交。

  在“两岸和解制度化”上,马英九细数过去三年和大陆交往的成就,包括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加强观光交流、允许大陆学生到台就读等。他强调,两岸在“九二共识”的架构下,维持不统、不独、不武,藉由两岸交往制度化的过程,促成台海的稳定局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