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新生儿性别现失衡

2011年05月17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台湾男女婴比为1.09,高于正常比例的1.06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卫生署5月15日公布去年男女婴出生比统计,男女婴比为1.09,高于正常比例的1.06。卫生当局指出,若依此数据推估,约有高达3000多名女婴经性别筛检与鉴定后被迫消失。

  卫生当局指出,部分台湾人仍有重男轻女观念,加上部分医师以性别检测与精虫分离术(即生男育女术)获取高额利润,是造成持续的性别失衡的主因。

  “医界若再做胎儿性别筛检,或因胎儿性别从事堕胎,不排除移送检调调查,若是查有实证,医师和孕妇都恐吃上官司,医师最高可处五年有期徒刑,孕妇可处六个月有期徒刑。”健康局长邱淑媞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