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达到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

2011年05月17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长盖特纳提醒国会尽快修改立法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出现“灾难性的经济后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5月16日宣布,美国于当日已经达到法定的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财长盖特纳提醒国会应尽快修改立法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出现“灾难性的经济后果”。

  据美联社报道,盖特纳当天在写给国会领导人的信中说,从即日起至8月2日,美国财政进入“债务发行暂停期”。他敦促国会应当尽快采取行动,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以保护市场的“充分信任和美国的信誉”。

  新华社消息称,盖特纳本月初曾表示,在所有的特别措施都用尽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将停止或推迟军人津贴、社会保障和医疗补助、债务利息以及失业金的发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