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财长支持限制“裸卖空”

2011年05月1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收紧对投机的控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债务危机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欧盟27国财政部长5月18日就进一步规范主权债券市场上的卖空和信用违约掉期(CDS)交易达成一致,欧盟将限制“裸卖空”交易。

  据新华社消息,如果主权债务市场的流动性降低到一定程度后,相关管理机构可以暂时取消对“裸卖空”活动的禁令。该决定还需交由欧洲议会讨论和表决。

  所谓“裸卖空”指的是投资人卖出自己并不持有甚至尚未借入的股票或债券。

  此外,对于泛欧监管机构“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在禁止“裸卖空”交易上享有的权限问题,欧盟财长们决定,如果某些金融活动威胁到了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转和稳定,管理局有权临时禁止或者限制这些活动。涉及主权债务的卖空交易,管理局只有在获得相关政府的同意后才可以予以干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