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国界医生”批评欧洲拒收利比亚难民

2011年05月20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难民的去留问题打击欧盟一体化进程

  【财新网】(记者 戴廉)“无国界医生”组织日前向参与利比亚战事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发出公开信,批评欧洲国家政策矛盾,一方面声称为保护平民而参战,另一方面却以防止非法入境者大量涌入为借口,关上边境拒绝来自同一场战争的受害者。有关信件5月19日在欧洲十三家报纸刊登。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主席范宁医生表示︰“有份参与利比亚战事的欧洲国家,正逃避他们在法律和道义上的责任;他们作为交战的一方,却忽略战事的受害者。”他批评说:“这些参战国家的言行,表面上是打击非法入境者,但实际上却在限制战争受害者前往欧洲。这种政治上对他人痛苦的无动于衷,十分可耻。”

责任编辑:任波 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