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财长拉加德宣布参选IMF总裁

2011年05月26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将把自己公司律师、实业家、部长和女性的特质带到IMF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5月25日宣布参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如果成功当选,她将成为IMF首位女总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拉加德表示,将把自己作为公司律师、实业家、部长和女性的特质带到IMF,并称已经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

  拉加德是自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涉嫌性侵犯辞职后,第二位正式宣布竞选总裁职位的候选人。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Agustin Carstens)24日已表示将参选IMF总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