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紧急因应塑化剂事件

2011年05月26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当局指出,食品流向已逐渐清晰,预计两天内可掌握绝大部分受污染食品去向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塑化剂(DEHP)污染食品事件扩大,不只引发岛内消费者恐慌,更波及海外厂商,对台湾产品国际形象更造成负面影响。

  台湾卫生当局追查发现,含致癌塑化剂的部分原料、食品已确定输出至美国、菲律宾、越南、中国大陆及香港。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副局长许铭能5月26日表示,全案爆发至今,脉络愈来愈清楚,就是昱伸香料公司违法使用塑化剂,使其中、下游食品厂商受害。“预计再过一两天就可掌握绝大部分受污染食品流向。”许铭能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