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8峰会关注中东局势

2011年05月27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萨科齐称,峰会将不会讨论IMF总裁继任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八国集团(G8)峰会5月26日在法国海滨城市多维尔(Deauville)拉开帷幕。根据轮值主席国法国提出的建议,本届峰会的三大重点是G8共同利益、国际和平与安全事务以及与非洲的伙伴关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会议由法国总统萨科齐主持。萨科齐说,会议最主要的目标之一是向中东国家调拨相当规模的援助。

  据26日公布的一份声明草案称,此次峰会将就与迈向民主制度的阿拉伯国家建立伙伴关系达成共识,呼吁这些国家打击腐败、出台促增长的政策。草案说,短期内,我们的共同目标是确保不稳定的局势不会破坏政治改革的进程,确保社会凝聚力和宏观经济稳定都得以持续。但草案没有详细说明任何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