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再度就停火进行斡旋

2011年05月30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政府此前强调,任何解决危机的倡议都要通过非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5月30日抵达利比亚,代表非盟再次就各方停火进行斡旋,期间他将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er Gaddafi)会面。

  据《纽约时报》消息,祖马将以非盟利比亚危机高级委员会成员的身份访问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与祖马的会谈可能改变卡扎菲自军事行动开始以来的“偏执行为”。法新社称,不能继续忽视非盟在利比亚问题中的调停作用。

  据“国际在线”报道称,祖马曾于今年4月率非盟代表团前往利比亚就停火事宜进行斡旋,但收效甚微,因为卡扎菲拒绝放弃权力,而这是反对派同意任何停火的协议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