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5月上旬贸易赤字同比增加1.9倍

2011年05月30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务省表示,半导体、汽车及有色金属等商品出口萎缩导致5月上旬出口总额下滑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财务省于5月30日公布的贸易统计速报显示,日本5月上旬(1日至10日)贸易收支的逆差为6463亿日元。逆差规模同比增加1.9倍,较4月上旬的1689亿日元逆差进一步扩大。

  5月上旬日本出口总额同比降低13.6%,为8707亿日元。降幅较4月下旬的12.2%有所增加。财务省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说明,从品目来看,半导体等电子零件、汽车以及有色金属等商品出口的萎缩导致这次出口总额下滑。

  进口方面,上述财务省负责人承认,由于原油及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等因素,5月上旬进口总额同比增加23.6%,达到1.5171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