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欧洲大肠杆菌疫情属新型细菌

2011年06月03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18人丧生,疫情正在欧洲蔓延,俄罗斯停止进口欧盟蔬菜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世界卫生组织(WHO)6月2日称,目前蔓延于欧洲的大肠杆菌疫情系融合了两种不同突变品种的细菌所致。

  “这一株(细菌)之前从未产生过大规模爆发。”WHO发言人巴缇瑟威对媒体表示。

  截至发稿时,欧洲共有18人死亡,超过1500人受到感染。WHO食品安全专家柯鲁瑟(Hilde Kruse)2日对美联社表示,这是一种极为特殊的细菌,“它的特点使之更加致命,并产生更多毒素。”

  从目前的临床病例来看,一旦受到该细菌感染,患者将会出现致命的溶血-尿毒综合症 (HUS)症状,并影响血液与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