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5月失业率升高至9.1%

2011年06月04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实际就业情况不如数据显示严峻,量化宽松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劳工部发布的5月非农部门失业率达到9.1%,这一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过程仍然漫长。

  6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共新增就业岗位5.4万个,而此前连续三个月新增就业岗位平均达到22.2万个。5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8.3万个,低于上个月的26.8万个,也低于前三个月24.4万个的平均值。企业服务、医疗、采矿等部门增加了就业,但各级政府削减了工作岗位。

  失业率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程度的中期性指标,显示出美国企业对经济前景预期不够满意,且扩张不够,因此在增聘人手方面缺乏足够动力。4月失业率为9.0%,该指标在3月时曾一度降到8.8%。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