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回应塑化剂事件:不怕家丑外扬

2011年06月04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英九提出16字箴言,表明台湾在发现问题时所应采取的行动准则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主动发掘、明快处置、配合侦办、对外说明,”马英九提出16字箴言对塑化剂事件做出表态。马英九6月3日强调,全世界都有黑心商人,政府“不怕家丑外扬”,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联合起来,不能让Made in Taiwan(台湾制造)的产品蒙羞。

  马英九表示,塑化剂问题已存在数十年,幸亏今年4月时,“卫生署”一位检验员在查缉伪劣假药过程中,发现厂商生产的益生菌出现不该有的塑化剂,不放松的一路追查,才把事情发掘出来,事后低调婉谢表扬、致敬,因为他认为这是公务员该做的,令人深感敬佩与感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