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盛拟反击“做空牟利”报告

2011年06月0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报告忽略了数百亿美元做多头寸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针对4月参议院调查委员会发布的针对金融危机的调查报告,高盛认为该报告对其做空2007年住房市场有夸大之嫌,计划近期公布资料回应。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了解内情的人士称高盛在前几个月梳理了自身2007年内所有的抵押债券交易信息,管理层认为参议院调查委员会的指责并不准确。

  该报道称,高盛认为委员会在计算该公司2007年2月26日的净头寸时没有计算其提交的一份资料,资料显示了高盛当时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做多头寸,其中包括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O)和抵押债务债券(CDO),若将此部分计算在内将可抵消所有的做空头寸。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