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将要求“百分百”赔偿

2011年06月0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德国弥补损失,德国豆芽样本检测周二出最终结果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西班牙农业部长阿基里尔(Rosa Aguilar)6月6日对媒体表示,西班牙将于当日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农业部长会议上提出对西班牙“毒黄瓜风波”进行“百分百”赔偿。

  尽管阿基里尔没有对外界明确具体的赔偿金额,但她强调,西班牙并不会接受任何损失。“我们不能接受自己产品的任何损失,因为我们本不应该受到指责。”阿基里尔说。

  阿基里尔同时对外界表示,她希望德国在全世界范围内用广告形式帮助人们恢复对西班牙农产品的信心。西班牙生产者协会估计,仅前一周,西班牙因德国指责其出口“毒黄瓜”而蒙受2亿欧元损失。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