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南克:通胀暂不影响货币政策决策

2011年06月08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维持低息政策的必要,及美国货币政策服务于国内经济的目标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日称,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低利率会维持“较长”时间,但他没有谈及新一轮货币刺激的可能。

  “尽管方向正确,经济仍低于预期,因此需要适当的货币政策。直到我们看到可持续的就业增长,我们不会认为经济复苏已经稳固,”他说,“目前几乎所有的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都认为目前的通胀是暂时性的,中期来看通胀仍然受到抑制。”

  他在亚特兰大召开的国际货币会议上否认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导致新兴国家经济过热并进而推高商品价格的说法,称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速快主要是由于自身生产能力的提高以及技术和资本的积累所致,而且这些国家有一系列的财政、货币、汇率以及其他政策工具来解决可能产生的经济过热。这也正是他的一贯主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