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即将举行海上实弹炮击

2011年06月13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认为是迄今针对近期中越海上争议的最激烈反应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凯硕 Michael Sabella)6月11日,越南外交部宣布将于6月13日晚间在越南中部海岸地区举行实弹军事演习,越南机构Northern Maritime Safety Corporation在其网站上宣称此演习将持续9个小时,并警告当地的船只在演习时远离该海域。这是越南第一次在公共场合上宣布实弹演习。

  此前,中国刚与越南发生一场激烈外交舌战,其中越南指责中国“入侵越南海域”,对其游弋在海上的石油勘探船进行干扰并切断艇上的电缆。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6月9日 表示,当天上午,中国渔船在上述海域正常作业时,遭到越南武装舰船的非法驱赶,并导致其中一艘渔船的渔网与在现场非法作业的越南油气勘探船的电缆缠绕在一起,越方船只不顾中国渔民的生命安全,拖曳中国渔船倒行长达一个多小时。在中国渔船主动剪断渔网后,双方才脱离接触。越方船只的做法严重威胁了中国渔民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