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塑化剂祸首遭求刑25年

2011年06月14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掀起塑化剂风暴的昱伸公司负责人赖俊杰遭求处有期徒刑25年,并课罚金新台币1000万元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持续将近一个月的塑化剂事件,台湾彰化地检署6月13日下午侦结起诉。检方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对昱伸原料公司负责人赖俊杰,求处有期徒刑25年,并课罚金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并对昱伸公司求处罚金2亿元。

  同案遭起诉的被告还包括赖俊杰妻子简玲媛遭求刑20年、罚款700万元和小舅子简钧恒20年、700万元。至于贩卖塑化剂的金童公司负责人潘淑兰,在可预见昱伸所购买的塑化剂将用于调配食品添加物,竟然仍贩卖,也一并求刑15年、罚款500万元,金童公司则被求处罚款1亿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