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央行行长承认当选IMF总裁可能性不大

2011年06月14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如果当选,将加大对发达经济体监控力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之一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Agustin Carstens)6月13日承认成功当选的可能性不大。

  “就像一场足球比赛,如果一开始的比分就是5比0,那你取得胜利的机会就很小,”他认为欧洲仍认为总裁职位应该属于该地区,在选拔程序开始之前就已经选定法国财长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

  “选拔程序的透明和公正对于该机构的合法性、凝聚力以及有效性至关重要,”他承认新兴市场国家要获得该组织总裁一职也许需要经过多次竞选才能实现,参选是为了显示IMF需要反映新兴市场国家的地位。自己为这些国家树立了先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