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论坛】美前商务部长:支付宝事件是企业纠纷

2011年06月1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风波提醒人们审慎选择合作伙伴,但不会波及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公司的信心,“两国的商业联系会继续增长”

  【财新网】(特派俄罗斯圣彼得堡记者 李昕)围绕支付宝的纠纷是阿里巴巴与雅虎等企业间的问题,美国政府不会插手,当由企业自行选择是否用法律方式解决,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Carlos M. Gutierrez)对财新记者说。他认为,美国投资者也会视之为企业间纠纷,不会影响对中国公司的整体信心。

  “公司之间合不来,这是商业世界的经常现象。一旦出现分歧,最好的办法是运用法律,运用国际商业规则,”古铁雷斯说。他于2005年至2009年担任美国的商务部长,目前是花旗集团副主席。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