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论坛】中国人将加盟俄政府PE顾问委员会

2011年06月17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刚刚成立的俄罗斯国家直接投资基金(RDIF)与中国合作紧密。目前双方在探讨是否成立中国子基金,近期将宣布一名中国人加入其顾问委员会

  【财新网】(特派俄罗斯圣彼得堡记者 李昕)刚刚成立的俄罗斯国家直接投资基金(RDIF)与中国合作紧密。目前双方在探讨是否成立中国子基金,而且近期将宣布中国人担任其顾问委员会成员,基金负责人迪米特耶夫(Kirill Dmitriev)6月17日向财新记者透露。

  “我们下周就会宣布中国人加入顾问委员会,这是双方紧密合作的标志,”年仅36岁的迪米特耶夫说。“此外,我们还在讨论,是否在RDIF下与中国共同设立一个子基金。”

  上月,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公开宣布,投资俄罗斯有两条可能路径:参加私有化,和投资这个政府新设立的直投基金RDIF。迪米特耶夫拒绝透露中投投资的具体数额。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