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承认正与塔利班接触

2011年06月20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会继续保持军事压力,“基地”组织管理陷入混乱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即将于本月底离任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6月19日称美国正与塔利班进行接触,讨论结束阿富汗战争。

  “我们一直认为绝大部分战争都是以政治途径结束,但问题是何时以及他们(塔利班)是否认真对待此事,”他在CNN的节目中承认几周前美国开始与塔利班初步接触。

  18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也证实美国和阿富汗政府正与塔利班使者对话。

  阿富汗一直是美国打击“基地”组织的主战场之一,目前驻扎有10万美军,击毙拉登行动中直升机也是从阿富汗起飞。美国在阿富汗目前的主要目标是帮助建立阿富汗新政府,并使其具有能有效控制阿富汗国境以免该国成为恐怖主义行动基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