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逾90家公司拟赴港上市

2011年06月21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行政总裁称,有问题的中国内地公司在香港市场可乘之机较少

  【财新网】(记者 刘卫)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0388.HK)主席夏佳理表示,港交所上市委员会正在审批超过90家公司的上市申请,当中包括欧洲的时装名牌和工业名牌公司。

  夏佳理在出席港交所上市11周年酒会时表示,过去两周,港交所在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地进行路演,多家国际公司表示有意赴港上市。港交所将会紧贴市场发展及提供有效的规管吸引公司到香港挂牌。

  对于最近多家赴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涉嫌欺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因为香港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制是准入制,不是简单的注册制,因此门槛较高,导致一些有问题的公司不能在香港上市。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