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外长防长会晤暗示牵制中国

2011年06月22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同时决定将推迟原定于2014年解决的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6月21日,美日两政府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务院办公大楼举行安全保障协商委员会会议(“2+2”会议)。美日双方外长及防长进行会谈后发表的共同声明暗示,两国将联手牵制中国。美日还同意将延迟原定于2014年解决的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

  据共同声明称,亚太地区的安全环境“变成更加不确定”,而为给亚太地区以及全球范围带来稳定性,美日双方制定24项共同战略目标。

  在中国崛起方面,共同战略目标强调,美日双方决定敦促中国在地区稳定及繁荣上,扮演有负责的、具建设性的角色,并在全球课题中合作,且遵守国际准则。与此同时,两国将在中国军事近代化和相关活动方面提高开放度与透明度,进一步加强信赖关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