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越称将通过谈判与友好协商和平解决海上争议

2011年06月27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方呼吁中方提高军事透明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6月25日在北京会见了越南领导人特使、越南副外长胡春山。双方表示,将通过谈判与友好协商和平解决两国间的海上争议,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胡春山转达了越南领导人关于两国关系和近期南海形势的意见。戴秉国阐述了中方在发展双边关系及海上问题的立场和主张。

  双方表示,健康稳定发展的中越关系,符合中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按照“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