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刑事法院下令逮捕卡扎菲

2011年06月28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政府认为卡扎菲逮捕令无效,德国开始加入军事行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27日,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CC)宣布,正式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发出国际逮捕令。

  据路透社报道称,国际刑事法院以反人类罪批准对卡扎菲、其子赛义夫(Saif al-Islam)和利比亚情报部门负责人塞努西(Abdullah al-Senussi)的逮捕令。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称,这些人涉嫌杀害平民抗议者。

  法官莫纳根(Sanji Mmasenono Monageng)在海牙宣读了逮捕令,称赛义夫“组织策划了不惜一切手段阻止并镇压平民抗议者的计划”,塞努西被指控利用其职位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