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银接近达成85亿美元和解协议

2011年06月2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指责美国银行未能有效披露住房抵押债券风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接近与一批高端投资者,达成高达8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这批投资者在2008年美国房市崩塌前,因购买住房抵押债券而蒙受了巨大损失。这一协议如果最终获得美国银行董事会的批准,将创下银行业内迄今为止和解协议金额的最高纪录,超过去年高盛支付的50亿美元赔偿协议。

  美国银行和这些投资者的争端最早始于去年秋天。包括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和纽约联邦储蓄银行在内的22家投资者,共持有原价高达105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债券。美国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曾斥资4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最大的房地产抵押贷款公司国家金融服务公司(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但投资者指出,当时所购证券的抵押品质量未达到卖方承诺的水平,并且国家金融服务公司在管理贷款时也未能保存准确的文件记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