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担忧南海紧张局面

2011年07月05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9月中日东海撞船事件以来日本外相首次访华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外相松本刚明7月3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4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会谈。这是自去年9月渔船相撞事件以来,日本外相首次访华,也是今年3月出任外相的松本刚明首次访问。长达3个小时的会谈中,两国外相就包括双边、地区形势等广泛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安全保障方面,松本刚明在本次会谈上就南海紧张局面表示担忧。他说,“我们希望能够确保在海洋的安全及自由航行,并理解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日方担忧可能在某些国家出现的紧张气氛,我们希望为了避免这种紧张气氛,相关国家能够展开合作。”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杨洁篪对此回答,“围绕海洋的争执应当由双边协议和平地解决,这是与自由航行不同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